长大了总是要去远方的,后会有期。

【镇魂|默读】当巍澜遇到舟渡-02

*巍澜+舟渡,不拆不逆

*舟渡原著线,巍澜半脱离原著/*句段引用原著

*平行世界的相遇

*喜欢关注我不迷路,红心蓝手

前文- 01



 

>>>chapter 02







 

众人皆看向门去,只见来人身材修长的青年男子,留着几乎及肩的长发,穿一身熨帖又严肃的正装,戴着金属框的眼镜,细细的镜框压在他高挺的鼻梁上。*




 

“这么多人啊!”费渡眼睛眯了眯,举手之间透露出一种贵公子气息。





 

刚刚被颠覆科学价值观的骆闻舟伸手一把把费渡拉进屋子内,并迅速关上门。




 

“这么热情?”费渡被骆闻舟突然的举动弄得一头雾水,但看到屋子里两个陌生人后就乖乖的被骆闻舟拉进去。




 

“得了吧!”郎乔笑,“费总就别秀了。都快瞎了。”




 

“你相信科学吗?警察同志。”赵云澜向看到希望似的,一把拉住费渡的手,侃侃而谈起来。



 

沈巍的目光一下子被赵云澜握住费渡的手吸引过去,骆闻舟在一旁故意干咳起来。





 

“哦,差点忘了。”赵云澜急忙撒手,“我是有家室的人。”





 

费渡挑眉,暧昧的眼光在赵云澜沈巍之间打量着,口中回复道,“我信啊!”




 

而赵云澜就明显有些失望了,“你们人类难道就不相信传说中真的存在神农氏,女娲之类的吗?人类真的是女娲造出来的。”




 

“我们……人类?”费渡有些难以启齿的开口,显然不敢相信自己听的,随口反问道,“难道你是女娲造的?”




 

“我不是啊!”赵云澜连想也不想就回答道,很快又后悔了。因为——费渡的眼神一下子就变成了“我刚刚差点就信了。”




 

“你们到底什么来头?”骆闻舟头疼,今天的事情比他处理什么贩//毒,群体犯//罪什么的都要棘手的多。




 

因为——




 

他们显然不在一个层次,哦,还可能不是一个物种。




 

“你知道昆仑吗?”赵云澜问道。




 

“昆仑山我知道啊!”骆闻舟答道。



 

“对,就是昆仑山。 盘古身殉后,巨斧掉落两头,长柄成不周,大刃成昆仑,四肢头颅化为三山五岳,拔地而起,擎天而立。昆仑山天生地长,亿又三千年,幻化出山魂,被封为昆仑君。* ”赵云澜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,“你们天天过年求神拜佛的,拜的还有我一份。”



 

骆闻舟将信将疑,“那他是谁?”骆闻舟指了指一旁一直很安静,宠溺的看着赵云澜的沈巍。


 

沈巍并不多话,喜静。只有别人问话了,他愿意的话才会回答。



 

然而凡事都有个特例,只有面对赵云澜时,他的话似乎就说不完似的。




 

“我是鬼王。”沈巍答道,长长的睫毛遮住眼睑。“昆仑君的魂火掉落,生了双生鬼王。我便是之一。”




 

“所以……”费渡轻笑,“神和鬼谈恋爱了,是吗?”




 

骆闻舟扶额,其实他已经信了七七八八了,斩魂使的样子也见过了,就算再反科学,他现在也不得不信。





 

“是的。”沈巍点头,目光眷恋的从赵云澜身上移开。




 

对沈巍来说,人间不值得。




 

可赵云澜值得。






 

***




 

经历了大型的反科学的场面,封建迷信最终还是战胜了科学。




 

并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,科学,在他们那个世界,不存在的。




 

***





 

“所以,现在相信我们了吧!”赵云澜摊手。





 

“我们有什么办法呢?”骆闻舟问道。




 

郎乔突然开口,“其实要回去,电击,砸头什么的都可以的吧!你们让老夫的少女心重返了江湖,证明了我的那些穿越小说没白看。”




 

“得了吧!还老夫。”骆闻舟嗤笑,“你还有少女心呢!”




 

“我认识一位玄学大师,特准。”费渡打断骆闻舟的话,“明天我可以帮你们联系一下,说不定可以有办法。”




 

“多谢。”沈巍答道。





 

“你俩谁在上边?”郎乔突然暧昧问道,毕竟当年和费渡说骆闻舟是0的人可是她。




 

“当然是……”赵云澜话说道一半,眼睛里突然撞入沈巍含笑的样子,鬼使神差,就开口道,“他了。”



 

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赵云澜,随即补上一句话,“当时是我心疼他了,才不舍得让他在下边了。”



 

唉,还不是酒醉误事……




 

费渡懒洋洋的样子突然认真起来,绕有兴趣的看着巍澜二人。




 

本以为那个赵云澜是上边那个,没想到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沈巍才是上边一个。费渡随即戳了戳一旁看戏的骆闻舟,跟他咬耳朵,“你跟人家学学。”



 

骆闻舟轻掐了一下费渡,“公共场合,别闹。”费渡随即装作很疼的样子,急忙闪开。



 

顺便递给沈巍一张名片,扶了扶金属框眼镜,有些暧昧的冲沈巍开口,“兄弟,有空我们交流交流经验。”



 

交流什么呢?



 

当然是交流做攻的经验了。




 

又递给赵云澜一张五星级酒店的房卡,“你们的事我们会解决的,对面酒店的房卡。”



 

费渡冲赵云澜眨了眨眼睛,“情侣间的。”




 

***




 

目送巍澜离开的费渡转身,就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

 

低沉的男声传来,“你当着我的面骚啊!费渡。”











 

tbc




 

*部分引用原著。

 

我居然能这么甜,我的天。

 

关注我不迷路,评论和热度是我更新的动力。

 

我的评论区你们可以讨论剧情/打call/相互认识/催更都可以。

 

更新情况是:可能会日更,但两天里一定会更新的。关注我,不迷路。

 

 

想要更多热度和评论。

天使们。

蓝手啊啊啊啊,限流好难受。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1508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九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