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大了总是要去远方的,后会有期。

【镇魂|默读】当巍澜遇到舟渡-01

*巍澜+舟渡,不拆不逆

*舟渡原著线,巍澜半脱离原著/*句段引用原著

*平行世界的相遇

*喜欢关注,红心蓝手

>>>chapter 01


赵云澜和沈巍一觉醒来后,就莫名其妙出现在一个小巷子内。




沈巍躺在他肩上,压的他有些难受,沈教授的盛世美颜虽然天天见到,但还是忍不住的令赵云澜呼吸一窒。



轻易向美色屈服的赵处一动也不敢动,生怕打扰到沈巍,他叹了口气,他这辈子估计被沈巍吃的死死的的,谁上是上辈子造的孽,非要调戏人家小鬼王呢!结果这辈子调戏是调戏成功了,反把自己心搭进去。



弄了个人色两空。




关键……



现在tm的这是个什么鬼地方?




绑//架又不像,还能是恶作剧吗?想了一下,他看了一眼肩头处的沈巍,就算是恶作剧,哪位敢打到斩魂使头上?



看来只能报警了。



赵大处长没想到,自己堂堂一个警察,有一天也沦落到报警的地步。



风水轮流转啊!


***

陶然现在很郁闷。


谁能告诉他一大早,两个人来报案,报的还不是什么正常案件。


不是邻里之间鸡毛蒜皮的事,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罪恶滔天的事,而是——


“我找不到家了。”



赵云澜真诚的看着陶然开口,好脾气如陶然,笑笑继续耐心问道,“这位同志啊,如果是和家人闹矛盾的话请赶快回去好不好,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桥梁。”


赵云澜似笑非笑注视着陶然,还不忘回头看看一旁的沈巍 ,“我说警察同志你可是再闹我家家庭矛盾!”




他毫不顾及的牵起沈巍的手,炫耀道,“我家室在这里,我们好得很啊!”



沈巍眨了眨眼睛,没有反驳。




刚被扣了一口锅的陶然此刻又被秀了一眼,被强塞了满满一嘴的狗粮。




我容易吗?天天看局子里的那对狗男男天天秀恩爱,现在又来了一对死基佬当面秀。



——来自刚刚因为公事拒绝女神常宁邀请的陶然。




“呦,这干什么的?”




掐着点如约而至的骆闻舟骑着他的那辆老式自行车,慢悠悠的停在门口。



赵云澜闻声看去,他面貌十分英俊,几乎俊出了青春气,但神态与气质上却又能看得出是个成熟男人,他塞着耳机,挽着衬衫袖子,合身的休闲衬衫下露出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。*



刚一进大门就接收到陶然又爱又恨的目光,骆闻舟挑了挑眉。




“怎么了?”骆闻舟看着欲哭无泪的陶然,“本警官可是有家室的人,别勾引我。”



“呵。”陶然不客气反驳,“麻烦有家室的骆警官管管这案子。”



“怎么了?陶警官怎么一大早一肚子气?”骆闻舟刚好错过了巍澜大型撒狗粮现场,不明所以。



一旁的郎乔抱着一摞文件,缓缓走来,“父皇,这不怪陶副队,毕竟一大早刚吃饱饭就被喂了一肚子狗粮你很久没有体会到了吧!”




闹完了,骆闻舟才正经起来处理案子。



骆闻舟随口问了句,“是杀人抢劫还是绑架?”





一旁的沈巍陷入沉默,赵云澜厚着脸皮开口,真诚的让人差点相信了,“警察同志,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可能无法相信,也可能会脱离了你的实际。”



骆闻舟洗耳恭听。




“我叫赵云澜,这是我对象沈巍。”




郎乔的目光顿时暧昧起来,陶然苦笑。



“我,一个小时前还在另一个空间里,莫名其妙一觉醒来就出现在这里。”



全办公室都陷入了沉默,沈巍推了推眼镜。赵云澜尴尬摸了摸鼻子,要是他遇到了这种情况他也不信,可就是这样能怎么办呢?




最后,郎乔女士勇敢的打破僵局,“父皇,我和你说,这种情况一般叫做穿越,信不信,就看你是否有少女心了。”




骆闻舟看了一眼郎乔,“长公主你信吗?”




郎乔点了点头,一脸期待。






“你,还有你俩。”骆闻舟指了指郎乔和巍澜二人,微笑开口,“出门左拐,走两百米,呆两个月,郎乔费用我报销,你们俩自行解决。”




赵云澜不明所以,沈巍强大的大脑飞速转动起来,想着他们刚才就是从这条路过来的,低低说,“那个地方是……精神病院。”




赵云澜把警局大门一关,飞速回来,“那给你们变个身?”




人被逼到了一定程度,什么都能做出来。




沈巍也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,露出自己的身份。




斩魂使身材修长,全身都裹在一件黑袍里,手脚全部看不见,脸也隐藏在一片黑雾下面,整个人除了一团漆黑,不露一点端倪,十分神秘。*




使人在这大热天里硬生生的逼出了几分寒意。





这寒意不似冬天的寒冷,而是似乎像是从地底下,从黄泉中,如一把把寒刃,使人不明觉厉。





给这个原本闷热的夏天,又多了几分压迫。




骆闻舟心中诧异,明面上却没有显露出来。陶然本就是无神论者,心中震惊就像是,莫名其妙中了一千万彩票,只不过只有惊,没有喜。而郎乔嘴巴大的像是能装下一个鸡蛋,穿越重生什么的,都没这个过瘾好不好。





警局的大门突然被推开,沈巍急忙变回那副君子如玉的模样,前后反差可想而知。



众人皆看向门去,只见来人身材修长的青年男子,留着几乎及肩的长发,穿一身熨帖又严肃的正装,戴着金属框的眼镜,细细的镜框压在他高挺的鼻梁上。*


tbc.

02


【*内容来源原文,细微改动】

文笔,ooc勿怪。

评论和热度是更新的唯一动力,决定着我下一更的时间。

现在的场面:两个警察+一个教授+总裁,够一桌麻将的了。

文不长,tag还请多指教。

请大声的喊出来人的名字,并进行催更...

评论 ( 73 )
热度 ( 1744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九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